game.
(´;ω;`)"

感谢您的关注
 

《【带卡】我的戏精室友(7)》

*本章没有论坛体*

*继续鸡飞狗跳的高中生恋爱ฅ(⌯͒•̩̩̩́ ˑ̫ •̩̩̩̀⌯͒)ฅ*

*前文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【6】*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卡西心思重重地在教学楼顶层的走廊上走着,顺便在楼梯转角处打了一瓶热水,拎着水壶来到楼梯间——


这里大概能算作他的一个休闲场所,避风遮雨,视野开阔,还没什么老师经过,适合闲得无聊的时候极目远眺、放松心情。


说白了就是发呆。


然而今天,他显然不是唯一的造访者——几平米的楼梯间里,摆了三把并起来的椅子,有人躺在上面蒙头大睡,身上盖了两件校服外套,像一座小小的起伏不平的蓝色山峦,睡觉的人似乎是被卡卡西的脚步声惊醒,小山峦微微动了一下。


人醒了。


他一把掀开蒙在身上的校服,先是露出了毛茸茸的黑色头顶,头发乱七八糟地支棱着;接着外套边缘滑落到鼻梁处,堪堪露出了一双黑眼睛,眼珠子转悠了两下,目光飘到卡卡西的身上,愣住了。


卡卡西看见带土有些意外,他下意识地道了个歉,接着转身就要往回走。


带土在背后大声嚷嚷起来。


“你别走啊!”他赶紧坐起身来,被冷空气冻得一个哆嗦,披上校服,“我……我让给你。”


卡卡西停下了脚步。


他脑海中回想起水门的叮咛,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,犹豫再三,艰难开口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“我……我来这里补个觉……”带土支支吾吾地说。


“楼梯间补觉?不嫌冷?”


“这里……我……我本来是想看风景的……”


“你怕是被老师赶出来了吧?”卡卡西毫不留情地拆穿了他的谎言,“我猜猜,老师是不是对你说了,‘没带作业?没带就回去拿!’”


带土把头扭到一边,拒不承认。


卡卡西:“哦,那的确就是没带作业了,老师是不是还说了,‘没带就是没写’?”


带土继续保持沉默。


卡卡西:“哦,那我懂了,你压根没写寒假作业,老师让你现在回家拿,你就上这儿来躺着了。”


一种诡异的、没有来由的热血责任心突然涌入卡卡西的胸腔,他开始教育起这位因为没写寒假作业被赶出教室门的同窗:“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写作业?”


带土仍然保持沉默,只是这回他挪了挪屁股,让出了一把凳子给卡卡西。


卡卡西有些尴尬,他本来打算拆穿带土以后就潇洒地往回走,带土把座位这么一让,卡卡西也只好顺遂他意,坐了下来。


这椅子还带着带土身上的余温。卡卡西一屁股坐下,感觉有点烧,有点尴尬。


他只好捧着手上的热水,呼呼地吹着气,一旁的带土也无所事事地刷起手机来。


卡卡西一瞧见带土刷手机,就联想到这人被退宿的原因,又忍不住出声提醒:“你在学校里就别玩手机了……你之前就被退宿——”


带土像是被设置了什么关键字提醒似的,一个激灵,抬起了头:“——谁说我不住宿是因为刷手机?”


卡卡西:“唔,通报批评……”


带土一蔫,嘴角一撇,继续低头刷手机。


卡卡西:“你这样……不好,老师很关心你,还让我多辅导你,你爸还特意给你租了房改善环境……”他忽然想到破破烂烂的出租屋条件,话说到一半就打住了,“——总之,就是你可以稍微认真一些,别辜负他们的期待了……”


带土起初没有回答,等卡卡西把手里的热水喝完,起身要走时,低声说了一句:


“宇智波斑又不是我爸……”


下课铃突兀响起,教学楼里逐渐嘈杂起来。


“?你刚才说了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……我是说,你……可以辅导辅导我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开学后以后,时间就过得快了起来,一晃神,就到了晚上。


晚自习结束,卡卡西和前桌迈特凯一同走出教室,刚下了楼,就遇到了带土,他那时正倚在墙边,双手插裤兜,左脚尖点地右脚跟靠墙,左顾右盼似乎在等什么人。


大冬天里他穿的很薄,校服外套搭在右肩上,身上只有一件加绒的黑色连帽卫衣,袖口一直卷到胳膊肘,露出的小臂结实有力,鼓着一条青筋;一阵风吹过,卫衣被吹得鼓起,像一张涨满的黑色船帆。


卡卡西想起白天的偶遇,总觉得有点尴尬,连忙扯着凯往另一侧楼梯走。刚走到一半,就瞧见一个妹子急匆匆朝着带土走去,他们面对面站着,女生的笑声清脆,带土似乎也在低声说着什么;


卡卡西听不见他们谈话的内容,只觉得带土的声音比平常要沉稳一些,没有了刻意搞怪的语音语调,甚至还显得有些少年老成,他伸出右手摸着自己的后脑勺,站直了身体,一本正经。他身量高大,肩膀宽厚,长手长腿地立着,微微侧过身去,几乎把女生整个挡住。


哦,原来还是个现充。


卡卡西一边走着,一边脑补了奇怪的场景,心想,原来带土平常在学校里是这个风格的吗?


看不出来啊,我还以为他是走搞笑黑帮大佬路线的呢。


卡卡西越走越急,迈特凯亦步亦趋,紧随其后,当卡卡西回过神来,才发现自己几乎是小跑的速度了。


“啊抱歉。”


“??我还以为我俩是在比竞走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卡西和迈特凯顺着学校的主干道一路往下走,到了男生宿舍时,迈特凯和他告别,进了宿舍门,卡卡西则继续沿着这条路走到西门。


一路上学生不少,大多都是高三的走读生,他们步伐匆匆,为了争分夺秒,甚至已经开始迎着风小跑着前进。卡卡西身后也传来重重的脚步声,他下意识地让了开,身后的人一个刹车没刹住,随着惯性向前踉跄几步。


借着路灯的光,卡卡西看见带土尴尬地收回了向前伸的手。


带土想要装偶遇也来不及了,于是自暴自弃,质问道:“嗝——我以为你会等我的!”


可能是因为又喝了几口冷风,带土再次习惯性地打起了响嗝。


卡卡西:??


带土:“我刚才还在等你啊——嗝”


卡卡西:不知道为什么,和刚才一对比,总觉得你现在说话的方式有点恶心?


带土:“嗝——你咋不说话?嗝”


卡卡西:“你能不能先闭一会儿嘴?”


这句话比掐虎口要有用多了,响嗝瞬间消失。


取而代之的是,带土狠狠吸溜了一下鼻子。在寂静沉默的校园小路上,显得无比响亮。


一直到回到出租屋,带土都还在孜孜不倦的念叨着卡卡西的无情,在他看来,既然两人都合租了,互相等着一起回家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?别人只是同住一个小区,都会一起上学放学啊!


卡卡西:“我俩作息不太一样。”


带土:“啊?”


两个人相顾无言。


今天带土在洗澡的时候倒是没有搞事,安安分分洗完澡,裹着浴巾出来,到了客厅,把浴巾一解,开始遛鸟。一边拿浴巾擦着后背,一边扭来扭去,哼着小曲儿。


卡卡西不忍直视,带上耳机背过身去; 


澡洗完了,睡衣也换上了,带土钻进被窝里开始刷手机,刷着刷着,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转头问卡卡西:“咱们这儿有wifi吗?”


卡卡西:“.…..”


带土又问:“咱们这儿是不是没装wifi?”


卡卡西:“.…..”


带土坚持不懈,再问:“你装没装WiFi啊?”


卡卡西:“没装,用你的流量吧。”


带土:“啊?那可不行,我要看视频的。这样吧,我明天就去搞个路由器装一下;你之前都是用的流量?牛逼啊!”


卡卡西:“不是……我一般去图书馆,蹭WiFi…….”


带土:“哦。”他点开狗东App,开始添加购物车,“你生日几号?我到时候设一下WiFi密码。”


卡卡西:“不用了吧。”


带土:“一般都这么设的啊,503,加咱俩生日。”


卡卡西:“哦……”


带土:“快说啊!”


卡卡西:我怎么觉得你别有用心?“我9月15号的。”


带土:“嘻嘻我比你大!”他把“大”这个字刻意说的很重,重到卡卡西几乎都以为有什么第二层含义了。


带土刷了会手机,又突然从床上弹起来,“哎呀”一声,卡卡西几乎已经要习惯这种一惊一乍了。


他一拍脑袋,说道,“我们是不是还没加过好友!这样联系多不方便!快来加我啊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点开微信右上角扫一扫,说话间就爬到卡卡西床上来,两手撑着床沿。


卡卡西心中默念水门老师的教诲,十分不情愿地点开自己的二维码,把手机拿了过去。


扫完二维码,带土美滋滋地回到了自己床上,开始翻阅卡卡西的朋友圈。


微信名字是稻草人,相册的背景是一张随手拍的蓝色天空,相册内容是一道灰色的杠,签名写着大大四个字:


我爱学习


其他的东西,带土想看的东西,全部没有。带土还真是第一次见这么干净的朋友圈。


好失望啊。


“你怎么取这么个名字……真的好像爹妈那一辈的人……”带土吐槽道。


卡卡西:沦落到被你吐槽了?我不要面子的吗??


不过带土的朋友圈可没有让卡卡西失望,虽然可能很多朋友圈发在了分组里,但还是从可见的几条内容里,看出了带土的业余生活爱好。


带土的微信名是开门送快递,相册背景是一张自拍,照片里的带土咧嘴大笑,露出一口大白牙,朋友圈设置了半年可见,内容大多数是忍者荣耀相关,有单纯的分享页面,还有各种直播截图,以及定期喷游戏策划的,怒气值巅峰主要集中在之前“鸢”这个英雄被削的时期,同时还会喷喷新的竞技场,喷喷新出的英雄,其中被喷的最惨的是同为法师的新晋英雄“鹿惊”。


咦?我记得这游戏是他爸公司开发的来着……?


哦,原来是自家人打自家人。


卡卡西不太玩游戏,但是忍者荣耀实在太火爆,以致于连他都玩过几局,但是当他被对方一个玩射手“麒麟”的小学生疯狂收割人头以后(卡卡西还清楚地记得该小学生id叫“鹰”),自此失去了自信心;末了,该小学生还酷酷地丢下一句,我要去写作业了,大家有缘再见。


并不想再见好吗?


于是卡卡西默默退出游戏,并删除了该App。


他继续翻着带土的朋友圈,越翻惊喜越多,大概看出来带土是个人民币玩家,氪金贼多,法师贼溜,还是个王者。


哦,牛逼牛逼。


“你玩游戏挺厉害的啊,也没怎么见你玩。”卡卡西发出了感慨。


带土一听,激动地说:“最近不想玩了,都王者了没啥意思,现在一门心思只想学习。”他一本正经信誓旦旦地说着,但随即又改口说道:“那啥……你也玩这个?我带你啊!我法师贼溜,妥妥的把你带上钻——”


卡卡西:“不用了。”


带土有些失望,蔫儿了吧唧的。


自从加上了好友以后,卡卡西的手机就开始震个不停,大多都是带土发来的消息,卡卡西一怒之下干脆把4G给关了。


消停了。


大概是一个星期后的某个晚上,卡卡西才得空翻了翻和带土的聊天界面,带土发了一大堆有的没的,比如:

“高中生,要吃这些才能补脑?”

“别让不吃早饭这个坏习惯毁掉你!”

“太恐怖了,整个朋友圈都在疯传这个视频!”

“万万没想到,这样的三餐竟然对身体有害处!”

”为了考上国立理工,我彻底拼命了!”

”30个超级实用的理综应试小妙招,赶紧收藏吧!”


这人是不是傻?


卡卡西一脸无语,却没有删掉带土的消息。


带土发来的最后一条消息是在前一天白天,那是一张小狗的图片。


卡卡西转过头去,看着在床上的带土,问道:“你给我发个狗子是什么个意思?我还以为是表情包。”


带土一听,来劲儿了,赶紧翻起手机相册,向卡卡西展示起这只狗子。


“是犬冢领养站的狗子,小狗才一个月大,又瞎眼又跛脚的,怪可怜,犬冢老板问附近有没有人能领养……所以我就把照片给你发一下,你想养吗?”


小奶狗很可爱,竖着两个毛茸茸的小耳朵,耳朵附近一圈黑色的毛,身上米黄色,看了半天没看出来什么品种;


见卡卡西这么打量着小狗的照片,,半天不说话,带土急忙游说道:“小土狗也很可爱啊!你……你要是不养的话,它就无家可归了,多可怜!”


其实卡卡西只是突然想起来,自己见过这条小狗,小狗当时想从领养院跑出来,到半途就有气无力了,最后翘着一条跛腿,耸拉着一只看不见的眼睛,奄奄一息地窝在路边。


卡卡西正好路过,他把狗子送回了领养院。


他其实那时就在想,要不要领养这只小奶狗,但是犹豫再三,权衡了一下自己的经济条件,还是放弃了——他上大学后就要离开,平常也没有多余的钱给小狗治病和买狗粮,小狗在自己这里多半养不好。


况且,狗子养久了,就有感情的,到时候送给别人,自己保不准还会难过。


卡卡西向来就是一个考虑长远的人,然而带土突然的到来却使这只小狗和自己结了缘。


卡卡西问道:“可是我们要上学啊,平时它要自己在家?”


带土一脸差异,又惊又喜:“你你你……你这是同意了吗?!”


不等卡卡西回答,他又自顾自地说道:“太好了,斑对狗毛过敏,所以死活不让我养,但家里其他人都听我他的……“他说着说着似乎回忆起了自己和宇智波斑作斗争的峥嵘岁月,声音甚至有几分哽咽,“这下好了,这下都好了,等狗子长大了我们也大了,到时候自己买的房子还大些,狗子还能跑的更欢……”


带土开始情不自禁的畅想未来。


卡卡西:不过你为什么会有“这种狗子大了,我们还住在一起”的想法?还是我理解错误?


卡卡西最后一锤定音,就养这条狗子了。带土开心的在床上打滚。


卡卡西今晚因为“自己将要养一条小土狗”的畅想,心里有点开心,入睡也比平常早很多。


梦里,带土抱着小狗子来找他,他把狗子抱在胸口,举起来看。


狗子汪汪直叫,开心的舔着卡卡西的左眼。卡卡西被舔得有些发痒,连忙转头,狗子不依不饶,汪汪叫着又舔了上来……


“好了好了,别舔了——”卡卡西在梦里这么说着,再一看怀里的狗子,狗子长了一张带土的脸,瞎的那只眼睛紧闭着,另一只眼睛盯着他看——


卧槽这这——这tm是个噩梦!


卡卡西一个激灵,醒了过来。


隔壁床的带土正呼呼大睡。窗外天正亮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堍:宇智波斑又不是我爸(´;ω;`)"

卡:哈?(・_・ヾ

堍:他是我妈ヾ(´・ ・`。)ノ

妈哒啦:你可能是不想活了(▼皿▼#)

judy:息怒啊( ꒪Д꒪)ノ

 
评论(6)
热度(110)
© game.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