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me.
(´;ω;`)"

感谢您的关注
 

《【带卡】我的戏精室友(6)》

*本章没有论坛体*

*继续鸡飞狗跳的高中生恋爱ฅ(⌯͒•̩̩̩́ ˑ̫ •̩̩̩̀⌯͒)ฅ*

*前文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卡西这晚意外的睡得很香,没有做梦。


同居人浅浅的呼吸声打着缓慢的节拍,窗外的风高低应和,奏出属于卡卡西的安眠曲。


他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是,这人不打鼾,可真是太好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次日早晨6点二十,卡卡西在生物钟的作用下悠悠转醒,比手机定的闹钟要早了十分钟,他呆滞在床上,缓了几分钟,一个大大的哈欠之后,才从困倦中彻底清醒。


他下意识地向右边看去——


隔壁床没有人。


慢吞吞走到洗手间——


洗手间里也没有人。


这厮出去了?


床铺也没收拾,被子团成一团堆在床尾,床头丢着他的大裤衩。


卡卡西回过神来,震惊地意识到带土竟然醒的要更早,之前甚至还想当然地以为,自己的合租人会是那种拖到快要早读才匆匆冲出家门的类型。


洗漱完毕,正当卡卡西要换衣服的时候,带土从外面回来了,带着一身清晨的寒气,额头一把汗一直向下淌进衣领里,手上拎着个透明塑料袋,不知道装的什么;他大步流星走到自己的床边,把塑料袋往自己的学习桌上一放,然后又跑进了洗手间。


卡卡西换衣服速度很快,书包一收拾好,就出门了。一路上他总觉得自己错过了什么东西。


是有什么忘记带了吗?


好像也没有。


今天算是报到,正式开学还要等到明天,虽然对于卡卡西这类学霸来说没有什么区别,但是对于其他同学来说,相当于多续了半天命,一个早上,几乎全部用来通力合作、答案共享了。


于是卡卡西的全部作业都外借了。


他无聊地趴在桌子上看窗外——他的位置在倒数第二排靠着走廊的窗边,这个位置正好能看见U型教学楼的中庭。


他看见宇智波带土踩着铃声进了教学楼。


迟到的带土斜挎着单肩包,卫衣帽乱糟糟团在校服外套的衣领处,踩着高帮球鞋,往教学楼里赶,时不时还环顾四周,侦查老师的方位。


忽然,似乎是感应到了卡卡西的视线,正在狂奔的带土突然停下了脚步,他朝着卡卡西班级的方向望去。


卡卡西赶紧转移了视线。


这中间的一个小时,这人跑去哪儿了?


卡卡西盯着窗外出神,从带土可能的去向,到树叶又被风吹跑了几片,最后到门口站着的人。


咦?门口啥时候站了个人?


“在想什么呢?”门口的水门说道,“来我办公室一下。”


卡卡西把桌上的东西整理了一下,跟着老师去了办公室。


他一离开教室,同学们就开始猜测起了老师这次谈话的主题内容。一般来说,可能会是提示他参加某个竞赛,或者是问一问之后的分班意向,甚至还有可能是透露一些分班考的内幕消息。


大家都很八卦。


卡卡西倒是什么都没想,他估计水门是要问合租情况,毕竟这个合租人也是通过水门的介绍搭上线的。


果不其然,水门把旁边老师的旋转椅拖了过来,拍拍椅背示意卡卡西坐下,一副要促膝长谈的架势:“合租的情况怎么样?带土没怎么打扰你吧?”


卡卡西:“唔……还行”


水门:“你要是有什么问题就直说,你不好跟他家长提的话,我来帮你说——”


卡卡西:“我没——”


水门:“那就好,带土这孩子还挺乖的,应该没什么问题的。”


卡卡西:……乖?


水门:“那个,这学期几次考试还挺重要的所以不能因为合租影响了你的学习,我那边也会跟带土强调一下,让他不要打扰你,你也可以帮帮他,同学之间,互帮互助嘛。”


卡卡西:“.…..嗯……”


水门:“对了,你知道分班排名是怎么排的吧?高一的摸底考占百分之五,两个学期的期中期末考每次占百分之十,分班考占百分之五十五,我看了一下你之前的几次考试成绩,很稳,之后保持一下就行,不过你比较倾向选文还是选理?”


卡卡西:“……唔,选理吧……”


水门:“嗯,我猜你多半会选理,两个实验班加起来100人,你肯定没问题的,这学期的话,还是要专门针对理科提高一下,每年的分班考都比较难。”


卡卡西:“嗯,好的……”旋转椅往后挪了一点,卡卡西双手撑着膝盖就要起身。


水门:“诶别急着走啊!”


卡卡西:“.…..哦”


水门:“瞧你这孩子。老师还想和你聊聊考大学的事儿。保送和自招政策三天两头变,还是要早点做准备,你的话,估计木叶是能够保送的,但如果你是要考top2的话,还是要现在开始筹备一下,基本上到时候的保送校内选拔都是按前两年的排名的,还有学科竞赛,学有余力的话还是参加一下比较好。不过我记得你比较想考首都综合大学来着?”


卡卡西:“……我是想考国立理工。”


水门:“啊,对,我记错了,是国立理工,想考计算机系?”


卡卡西:“嗯。”


水门:“啊,那挺好的……你爸也是国立理工计算机系的,挺好……”


水门说完这话,自己也愣了一下,空气瞬间凝固,对面穿着蓝白相间校服的少年的呼吸似乎也凝滞了。


水门再怎么迟钝,也意识到自己提及对方已逝的父亲有些太过突然。


过了一会儿,卡卡西说道:“是挺好的,国立理工的计算机系。”


水门心中长舒一口气,他安慰卡卡西道:“国立理工最近几年的保送政策比较多,我帮你关注一下。”


卡卡西:“嗯。谢谢……老师。”


水门:“别见外啊,我可是看着你长大的,说起来,你好久没去老师家了,鸣人那小子还老是问我,卡卡西哥哥怎么没来啊?哈哈,你什么时候有空?去老师家吃顿饭呗,玖辛奈最近在研究菜谱,到时候请你吃大餐!”


卡卡西:“……嗯。”做客就行,师母做的菜,还是……算了吧(´;ω;`)"


一场漫长的师生相谈结束,卡卡西走出办公室,深呼吸一口气。


他没有回教室,而是跑到顶层楼梯间;


上午估计是没什么事儿了,下午也就是交交作业,住宿生回宿舍收拾收拾,在班上呆着也不外乎是听前后左右同学之间互相吹逼,聊聊寒假怎么过的。


他没什么好聊的,除开寒假尾巴上多了一点小故事以外,其他时间无聊透顶,有空吹逼,还不如出来看风景。


他一边走着,一边在脑海里回放和水门老师的对话,确定了一下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无礼的举动才安心。


水门老师是个好人,虽然他啰嗦了一点。卡卡西不愿意辜负他的期待。


水门老师一家都是好人,虽然师母做的菜难吃了一点,鸣人小朋友熊了一点,但是卡卡西很留恋这种温暖。


所以他不太愿意去水门老师的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水门老师是看着自己长大的,还在另一座城市的时候,他们两家就是邻居了。


那是一个老旧的、没有电梯的小区,每层只有两间房,都是两室一厅的构造;在这个小区3单元的3楼,左边的301住着一对新婚夫妇,右边的302住着一个单身父亲和他的年幼的儿子;开始的时候,每间房都只有两个住客。


后来,左边的两室一厅里,迎来了第三名住客,那是一个新生的小生命,小生命诞生的那天,救护车来到了单元楼底,坚强的准妈妈咬紧牙关,在产房里生下一个哭声响亮的婴儿;


再后来,右边的两室一厅里,住客仅剩一人,那是刚上初中的半大少年;父亲在车祸中遭受重创,被送到医院,全身插满管子,机器一刻不停地运作,以维持最后一口呼吸;在医院的ICU里艰难地度过了两天以后,最终撒手人寰。这位四处漂泊的单身父亲,除了这一处租住的房子,和除去ICU、丧葬费用等昂贵开销后不怎么多的钱以外,什么也没留给还在上初中的孩子。


再再后来,301的男主人成为了半大少年的半个监护人,少年办完父亲的死亡证明,从派出所回来以后,被邀请到邻居家吃晚饭。


虽然女主人做的晚饭有些难吃,但是这是少年有记忆以来,第一次尝到女性长辈给他做的饭。他狼吞虎咽,一个囫囵全进了肚子里,差点没被噎着。


他说:“很好吃。谢谢你们。”


晚饭以后,他坐在沙发上,客厅里电视在放着一出家庭伦理剧,他一转头,就能看到夫妻俩在厨房里一起洗碗的背影。


过了十点,这个温馨的家庭情景舞台剧就会闭幕,作为观众的他就要退场。他的家在一墙之隔的302。


那天晚上他睡觉的时候,他听到隔壁家的孩子在号啕大哭,奇怪的是,他一点也不烦这哭声。


只是他想跟着哭,也哭不出来。他有点羡慕这个孩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水门老师是在卡卡西上初二那年被调到木叶附中去的,他告诉卡卡西,可以在中考后给附中递材料,每一年附中都会接收不少从别的市考过来的学生,只要他们足够优秀。


卡卡西中考拿了全市的状元。在水门的帮助下,他从另一个城市来到了木叶附中,并经过水门的介绍,在附中西门外租了一室一厅。


后来,在合租人宇智波带土入住以后,旗木卡卡西时隔多年,又一次体验到和别人共享一片屋顶的感觉。


嘛,也不赖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

 
评论(2)
热度(80)
© game.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