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me.
(´;ω;`)"

感谢您的关注
 

《【知乎体带卡】如何看待宇智波带土回归专辑中“神威”抄袭旗木卡卡西“Moon”事件?》

*说好的斑视角又推迟了......放一个存稿吧_(¦3」∠)

*本篇大概发生在两人好了很久以后......有宇智波n件套们出没

*带卡恋爱史的路人视角 【1】 琳视角 【2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如何看待宇智波带土回归专辑中“神威”抄袭旗木卡卡西“Moon”事件?】


问题描述:

如题。


晓时隔多年的回归“大作”,刚刚发布就被曝出抄袭,作为一个传说中的“呕心沥血”“用心之作”,筹备了这么多年,主打曲就抄袭?特别是这首曲子明晃晃地标明了作曲为宇智波带土。


就问影帝您要是江郎才尽了,为何不继续拍戏拿高片酬,非要重回乐坛呢?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666人赞同了该回答

麦田里的稻草人     十年树木,百年树人。 


不请自来。


利益相关:


木叶工作人员,没有任何给对家(月之眼)洗白的义务。


首先,回应一下前面的高赞答案中提到的所谓“黑料”:


1、吸毒。


这类“黑料”实在太过滑稽。


众所周知,宇智波带土曾在火灾烧伤后罹患严重的心理创伤,一度退出娱乐圈进行治疗。他曾去过位于水之国的医院,医生所开的处方药中,有一类药品在我国药监局的登记中,被标注了“具有可能致人上瘾的副作用”(在水之国为正常的心理疾病治疗药物)。某些心怀不轨者利用“上瘾”二字大做文章,甚至造谣宇智波带土曾经有过“吸毒经历”,企图以此引导路人,毁坏宇智波带土先生的形象。


所谓“造谣一张嘴,辟谣跑断腿”不过如此。希望各位知友兼听则明,能有自己的判断,而不是人云亦云。同时,希望大家不要被有心之人利用,成为了网络暴力的工具。


2、希望答题的朋友们能够认真审题,不要在回答中夹带私货。


3、题中所提到的“抄袭”


首先,声明一点,“神威”一曲中具有争议的小节正是jazz  hiphop的部分,hiphop的创造就是由采样来的,采样是HipHop的动力源,两者是不可分的。宇智波带土只是在进行创作的时候对“Moon”一曲进行了采样。虽然现在有很多直接弹奏的beat,但采样的宝库还远没有被挖掘完,很多创作出的曲目往往也比直接弹出来的伴奏更胜一筹。


那么,采样是否需要进行标注?


答案是肯定的。下面详细说一下两首曲子之间的联系。


“Moon”一曲最初由旗木卡卡西在20岁时在油管上发布,同时获得了巨大的关注,可以算作是独立音乐人旗木卡卡西的出道之作,在当时引领了一段时间的电音风潮。


经过向旗木先生本人求证以后,我们得知,当年这首歌曲的原版demo是由宇智波带土先生提供的,歌曲最初只有简单的旋律,没有歌词。旗木先生在后期重新编曲,同时添加了歌词,创作出了“Moon”。


这一次晓的回归之作是宇智波带土先生的心血,其中“神威”这一首歌更是特地从“Moon”中进行采样,保留出最初赠送给旗木卡卡西的旋律,再次填词,重新制作成一首崭新的歌曲。希望大家能秉着一颗欣赏艺术的心去聆听。


这一次所谓的抄袭事件已经引起了两方注意,今日应当会给出官方解释,请各位耐心等待。




编辑于2017-09-10


666赞同233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夜,某著名旅游度假区,某栋别墅中。


手机屏的荧光映出带土布满伤疤的半张脸。他不断划拉着手机屏。


卡卡西背过身去,也在看手机。手机上的小说阅读器被调整到了夜间模式,他一边皱着眉快速的看着小说的开头,一边敦促带土早点睡觉。


“我记得......我当时好像真的没有付给你版权诶......”带土沙哑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中响起。


“唔,你付了。”卡卡西心不在焉地搭着话,心里在默默吐槽着这篇小说的男主角实在太杰克苏了。


“我记得没有!!”带土突然有了某种奇怪的坚持,语调骤然拔高了一个八度。“我现在要补给你版权费!”


“唔......就当我把你送我的那首歌还给你了吧。”卡卡西眉头越皱越紧,这篇小说的男主实在是太中二了,又中二又杰克苏。


“但是......怎么说那也是你的歌啊!!不行我得想个法子好好弥补一下你!你看你这么大个人了连版权都不晓得重视!”带土开始苦口婆心地教育起来。


卡卡西终于把注意力从小说上拿开,转过身去,看到带土的双眼在黑暗中发着光。


带土看见卡卡西终于转了过来,语气更加欢快了:“那我想想啊......emmmm......那我帮你做一顿秋刀鱼好了!”


卡卡西:......你放过我吧朋友。大晚上的搞什么搞。


带土:“啊?你不愿意啊?那就——”


卡卡西:“那就——?”


带土突然一跃而起扑到卡卡西的耳边:“那我们......在浴室做一次?”


卡卡西:exo me?????我是不是老了耳朵不灵了??


带土:“我做的秋刀鱼还是在浴室做一次!!你选!”


卡卡西:你有毒吧大兄dei??突然开车闹哪样???


带土:“选嘛选嘛!”


卡卡西:......我选择自杀


两个人在房间里开始了拉锯战。十分吵闹,分贝爆表,过程激烈。


很快从别墅的各个房间传来了各种怒骂声。


比如:


“你们两个小兔崽子给我安静点!!!不知道这房子隔音差吗???再不安静我把你们丢出去!”


“啊卡卡西你快让带土安静点!!!马达啦要生气了啊啊啊啊!”


又比如:


“卡卡西老师你们好吵的说!我和佐助还在生长期还要多睡觉的说!你们吵得我和佐助都睡不了觉了的说!!!”


“......”我tm怎么觉得这句话很有歧义??


再比如:


“......老夫真是听了某人的鬼话才来参加这个什么旅行团——”


“胡说!你有见过这么貌美如花的鬼吗??”


还有的:


“啊......真是吵啊,说实话我实在是不想和带土一起出来旅游呢,小鼬咱们明天早上回家吧。”

“......”

“啊,居然睡着了!”

“......”

“——晚安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隔壁房间的动静突然消失,鸣人还维持着十分猥琐的姿势在墙壁处偷听。


佐助:“吊车尾......你......我.....”.


鸣人:“好奇怪的说!刚刚明明还在闹腾的说!卡卡西老师实在太厉害啦!”


佐助:......你还是赶紧滚回来睡觉吧谢谢你了。


鸣人:“你说卡卡西老师他们现在在干什么啊!”


佐助:......别问我我真的不想知道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房间安静了许久之后。


“你还记得最开始那首歌怎么唱的吗?”


“......嗯。”


“你唱给我听吧!”


“......”


带土突然一个转身,望向窗外的月亮。


“我记得,写这首歌的时候,也是一个月亮很圆很圆的晚上。月光很苍白,和你的发色有些像。突然就想到你了。”


一旁的人毫无动静,卡卡西睡着了。


带土转过身去,温柔地看着他,月光似乎抹平了可怕的伤痕。


“那时月色真美,和现在一样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评论(11)
热度(2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ame.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