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me.
(´;ω;`)"

感谢您的关注
 

《【马场林|吐槽体】室友L疑似暗恋室友B,但B是个有前女友的直男?》

*【室友竟然是帮我的淘宝刷单的女装大佬?】吐槽体番外

*路人室友视角

*前文(1)(2)

*背景设定就是混杂了各种元素的“博多市”,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叫着日本名字却过着中国式生活的地方www

*希望不要撞梗QAQ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本硕博吐槽君:

室友L疑似暗恋室友B,但B是个有前女友的直男?

本硕博吐槽君你好!

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,题目可以叫:室友L疑似暗恋室友B,但B是个有前女友的直男?

本人男,坐标博多某重本,颜值与问题无关,不打分;po主现在大四,每天昏天黑地挤地铁实习,晚上很晚回宿舍,宿舍是四人间,之前一直是三个人住,升上大四之后有个大三学弟补了进来,这位大三学弟就是L君,另一位主人公也是我们宿舍的,就叫他B君吧。

先简单介绍一下两位男主角:

学弟L君,人长得比较娇小,不到一米七的样子,白白瘦瘦的;性格的话,可能因为不熟,人有点点高冷;正是因为他平常那么冷淡,所以在get到他有可能暗恋B君的时候,有点难以置信;

光看脸的话,L君当明星小鲜肉也是完全没问题的,颜值九分,还有一分扣在身高;校电视台街访的时候还拍到过他,上镜完全不减美貌嘛!学弟刚搬进来的时候,宿舍搞了一个小型聚会,点了全家桶在宿舍里一起吃鸡;我们还开他玩笑,说这下可好,本宿舍囊括了两届级草,不过L君好像不太吃这种商业互吹,一脸拒绝,所以我们后来也不太开他玩笑了。

L君是个学霸,毕竟也是拿过国奖的人;百分百天赋型选手,他考试周都不太昏天黑地复习的,面对模电微原淡定自若,轻装上阵也无所畏惧;现在好像是去了哪个大牛的实验室搬砖,怕不是马上要发一作顶会论文哦;唯一一点不那么学霸的爱好,就是看偶像剧,据说是无聊打发时间的,在硬盘里囤了一堆资源;某次女票拜托我找一部她爱豆演的偶像剧(很早以前拍的一部了,说是要用来剪视频),怎么找都找不到1080p的,结果L君那里竟然就有!他眉头一皱,小手一挥,大发慈悲地拷给我了2333

总之,对这个学弟还是相当佩服的,据说他家境不太好,跟家里人关系也比较僵,基本上都呆在学校,学费生活费什么的都靠自己挣,学业赚钱两不误,很励志了。

B君,也是个学霸,哦不,学神,碾压级别大轮胎;是gpa无限趋近于满分的存在,且各种竞赛随便参加就能拿奖,尤其能在期末复习的时候给人以智商碾压的压迫感;爱好也很符合男神作风,喜欢摄影旅拍,棒球骨灰级爱好者,我校校队leader,肌肉型程序员,穿衣显瘦脱衣有肉;性格温吞随和,虽然看比赛时会开启热血棒球马鹿模式,但平常看起来就是普通老好人且毫无学神光环,大家遇到什么问题都会问他,虽然他语气总是懒洋洋的,听着让人有点虚。

前面说到过,我们开玩笑说本宿舍囊括了两届级草,B君就是我们口中的另一位“级草”,颜值九分,还有一分扣在造型。我们程序员都有这个通病,不太爱打扮,B君基本上就那么一套衣服(据他说是为了方便搭配,同一款针织衫买了五件......),顶多用棒球服替换一下;

但即使是顶着糟糕的发型,配着糟糕的着装,也完全不影响他在本院的名气和受欢迎程度;前段时间评了特奖,所有候选人都要西装革履被打扮一番,他梳好大背头,穿好西装,往演讲台上一站,魅力全开,可以说是气场两米八了,当时就听见坐在后排的妹子们嗷嗷乱叫233

题目中说到了,B是个直男,有过前女友的那种,这件事我还是很确定的,因为之前也见到过这个前女友,人很漂亮,那时候B也才是个大一新生,却找了个这么漂亮的OL,啧啧;不过后来没处多久就分了,不知道具体的原因,估计是被OL小姐姐伤了心了吧。

好吧,言归正传,说回主题,本直男突然发现L暗恋B的事情。这件事具体发生在B搬回宿舍住以后。是的,B就是传说中的天选之子——本地人,以前很少在学校住,上了大四以后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屁颠屁颠搬回来了。

其实,在意外发现L的小秘密之前,po已经开始觉得他俩之间的相处模式有点点不那么直,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一股gay气,但那时po主并没有多想,只是觉得这可能是我们和尚学院的传统氛围,毕竟男女比例7:1嘛:)

B君回学校住以后就开启了宅男模式,除了看比赛,基本上都窝在寝室不出门,投喂工作不知为何落在了L身上;某次我们仨碰巧都在宿舍,B一边刷手机一边惊呼城东某商圈新开了一家店,他们那里的明太子据说特别好吃;就这么轻描淡写随口一提,万万没想到过了几天,L投喂的菜单里悄咪咪多出来了一份这家店的明太子!!

可以说是十分惊悚了。要知道,我们学校可是在博多西北五环外啊!!城东的商圈离着二十来公里,来回折腾一趟,光地铁就要倒三条线!在我发出了如上的感慨之后,L君只是敷衍了几句,说自己刚好实习下班回来“顺路“给他买了。

你当我傻啊?我可是查了,这家网红店光排起队来就要四十分钟,难度堪比喜茶好嘛!哦,还有,你明明是在学校附近实习,什么时候从西北郊区去城东商圈可以叫“顺路”啦?

有猫腻。

机智如我,当时就觉得不对劲,如果光是带饭,那还好说,但是这种悄咪咪穿过大半个城市去买明太子、有事没事帮B君打扫卫生(肉眼观察这位仁兄搬回来以后卫生问题基本上靠L君解决的),真的很不对劲啊!

当然,我不可能因为这件事就觉得L君“暗恋”B君。

重点是在某次大扫除:L君似乎拥有“每次扫除就能翻出丢失已久的杂物”天赋技能,这一次打扫完以后,他又捡到了一个很破旧的棒球,这棒球看上去有些年头了,又掉在了角落沾满灰尘,他想当然地以为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,和其他的杂物放在一起,扔进了楼梯间。我们宿舍在顶楼,顶楼到天台的楼梯间是用来临时堆放杂物的,同学们一把会把打扫出来的杂物放到那里,然后再集中处理掉。

过了两天,B君似乎是发现自己掉了一个旧棒球,到处找,问了许多人,说实话,从来没见过他脸上出现这么焦虑的神情(他平常都是一副老神在在的表情)。最后L君晚上实习完回宿舍,累的直接躺倒在床上,B君问了他好几遍,L才反应过来,思考了半天,嘟囔着说自己之前大扫除的时候从角落里捡到了一个旧棒球,随手扔了。说这话的时候L君估计也没太在意,窝在被子里刷手机,语气有点敷衍。

“扔了??!!”我发誓,这是我第一次听见B君这么大声的吼叫,估计整个楼道都听得见吧。

宿舍的空气瞬间凝固了,我和另一位室友面面相觑,保持沉默,但接下来的对话大家感受一下:

B(站在L床前):“你这么做之前有没有想过要问问棒球的主人?”

L(刷手机,随口附和着):“......哦,那棒球是你的 。”

B(声音压抑着怒火,伸手要去抽L的手机):“——要好好听人说话呀,这不是起码的礼貌吗?”(请各位自动脑补一下家长苦口婆心教育熊孩子的语气)

L(一把护住手机,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):“你吼我???你为了一个棒球,吼我??”

B(看到L生气,突然偃旗息鼓,语气弱了下来):“......并不是要吼你,是觉得你这样不......”

L(越说越气):“啊,我帮你打扫卫生帮你带饭,合着还没有一个棒球重要??”

B(伸手去搭L的肩膀):“我不是......我没......”

L(一把拂开B的手):“哦,对,我知道,那个棒球对你有很重要的意义吧?我猜猜,前女友送的,对吗。”

B:“......你误会了......”

L:“我真的忍你很久了,棒球马鹿的眼里还真的是棒球最重要啊,我还不如一个棒球好呢。”

B:“喂喂哪里有这样比的啊!!”

然后L君就摔门出了宿舍,过了几秒折返回来,在门边说了一句“你棒球在杂物间放着呢,没给你丢了,快去捡起来放进被窝里捂捂吧。”

我发誓,他俩的对话真的就是这样的!绝对没有经过艺术加工!!全程充满了一种十分诡异的、说不出的情侣吵架感,并且L还问出了“在你心里,我重要还是棒球重要”,可以说是相当经典的女朋友式提问了叭。

po主听完这段对话,一直觉得有哪里不对,以前一直没注意过,现在想想,L君似乎一直对B君这位前女友、以及各种围绕在周围的妹子有着某种莫名其妙的敌意。

L君从来不参与我们的睡前寝室卧谈会,原因大概是不太喜欢听我们谈论妹子;然而,男生宿舍主要话题不就是妹子游戏体育三件套嘛......

我们夸夸妹子漂亮也就算了,要是B君附和我们的话,L君就会冷不丁开口参与到讨论中来。一般情况下他都是戴着耳机看电视剧的。

某次谈到某个流量小花特别漂亮,素颜也好看,B君跟着说了几个“对”,L君就开口了:“素颜?”

我们:“额,对啊,素颜。”

L:“眉粉眼影睫毛膏底妆高光阴影腮红唇彩,全上了。”

我们:“......哦。”(其实是没太听清楚,他语速太快了)

B(很上道的):“——对对对,我就是想说这妆这么浓也能叫素颜?!”

我们:兄弟你确定刚才是想说这句话??

还有某次,我们在宿舍群里互相传福利图,都是几个最近比较火的女明星的街拍,围绕着她们的打扮讨论起来。

我:“我觉得A真的美。”

另一室友:“B也不错。”

B:“我觉得C好——”

L(立刻接上):“你跟我说C这打扮叫好看?毫无搭配可言,就是把牌子往身上堆而已,A还行,气质比较高级;B的话,可能中了好嫁风的毒了吧,黑丝配球鞋不能忍。”

B(从善如流):“——我觉得C好奇怪!真心的!”

我们:兄弟你确定刚才是想说这句话??

总之,也不是我太八卦啊,就是想请各位大佬鉴定一下,是这位小学弟暗恋B君呢,还是现在的男孩子们表达友情的方试都这么gay里gay气了吗?

赞1.3万    评论2333    转发7788

热门评论:

博多吃面群众:本硕博吐槽君,请说出你( 刚编)的故事:)

今天的瓜吃了吗 :现在还有人相信这些什么鬼吐槽君的故事??都是编的吧,一个宿舍有一个帅逼学霸,这配置就顶天了,还能有俩?这俩还搞gay?你是橘子吃多了叭

庭有橘子树:这俩人明显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,九块钱民政局结婚了解一下[doge]

路过的一枚小甜饼 :嘤嘤嘤好甜好甜,po主请务必更新后续!!!!通信原理挂科了,这周全靠你来治愈了!!!湖绿的都行!我一点都不挑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几日后:

本硕博吐槽君:

室友L疑似暗恋室友B,但B是个有前女友的直男?

po主更新,后续来了

本硕博吐槽君你好......

我又来了,我是之前那篇【室友L疑似暗恋室友B,但B是个有前女友的直男?】的原po;

事情有了新进展,但是本人现在心情有点点复杂,让我好好理一理头绪。

之前说到了身为一名机智直男的我,机智地看破了L君对B君的“暗恋”,但是没过几天,我被打脸了:)

这回,我发现了B君的小秘密。

学期末的时候,L君说是一直在备战数学建模美赛;因为一直没找到合适的队友,最后B君直接提议要不直接宿舍里组队算了,自己跳坑还不够,偏要拉上我一起(另一位室友早早地飞回家了......)。

L君皱着眉,最后勉为其难地答应了。

最后分配的工作是L负责建模和论文,我负责把论文翻译成英文,B负负责代码;说实话,我完全是看在B君承诺的switch奥德赛限定款+塞尔达上同意帮忙的......

我当时还有点纳闷,B君跟L君应该也不算很熟吧,花这么大代价拉人入坑帮忙写论文?有这钱,直接上淘宝找人帮忙翻译不就ok了嘛。再说了,我们大四的参加美赛,根本没啥收益啊!

总而言之,我们仨组好了小队,接着就是开始找前几年的真题来做了;某天上课的时候,B君说自己那里有很多资料,昨天刚整理好,让我去榎田那里先拷一份,跟L君一起看看,他自己等下有点事不回去;

我点头说好,然后找了榎田一股脑拷了多达5个G的种子,啊不,是资料,一回宿舍就直奔桌上,把移动硬盘接上笔记本,点进硬盘分区,按日期排序,准备把他的资料拷出来,结果这么一排序,就发现了可怕的事情——

按时间排序后,资料压缩包出现在第一行,下面赫然出现了几张jpg,由于当时是大图标,能把图片内容看得一清二楚:那几张被命名为“O-20xx12xx”的照片,主角全部都是小学弟——

学弟在咖啡店桌上呼呼大睡.jpg

学弟喝完咖啡嘴上一圈白沫呆愣愣地看着镜头.jpg

学弟神采飞扬地站在台上做presentation.jpg

学弟在美容店理发.jpg

学弟和美容店的tony老师起了争执满脸通红.jpg

学弟蹲在椅子上狂敲键盘.jpg

学弟从试衣间伸出一只手.jpg

学弟拎着两件衣服站在试衣镜前往身上比划.jpg

一只手拎着一条连衣裙在镜头前对着学弟的背影比划.jpg

......

这些照片的构图很好,有的是用手机抓拍的,有的则是用单反,能看出拍摄者相当专业;当时po主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了一句话:能把他/她拍的那么美,一定是心里头带着爱吧。

所以这俩人到底怎么回事啊啊啊!!说好的爱上直男苦情狗血校园耽美文,怎么突然变成了可疑的双向暗恋????

虽然脑海中风起云涌,但是脸上还是若无其事地把文件夹叉掉,迅速把移动硬盘拔了出来。

赞1.3万    评论2333    转发7788

热门评论:

庭有橘子树:我就说他俩是双向暗恋啊!!!!

路过的一枚小甜饼 :嘤嘤嘤好甜好甜,万万没想到还能有后续!

Black_leg:啊,可能是我多拷了一点东西,让你受惊了,抱歉呢=_=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587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ame.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