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me.
(´;ω;`)"

感谢您的关注
 

《【马场林|知乎体】在博多影视城当群演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》

*娱乐圈设定

*影帝马场x电影学院学生林林

*相关论坛体(1)(2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在博多影视城当群演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】


问题描述:

一直对博多影视城很好奇;

在那里当群演的一般都是什么人呢?

他们前途如何呢?

在博多,有哪些最让你印象深刻的人或事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666人赞同了该回答


匿名回答 




不请自来。


我大概算半个博多本地人,母亲家族在博多经营着一家民宿,每逢旅游旺季,我都会去小住一段时间,帮老妈看会儿店;当帮工的经历让我结识了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异乡人。


在讲他们的故事之前,先说一些大家最喜欢听的题外话吧——在博多,艺人的密度之大超乎你想象,真的就是走五步路能见到一个艺人的程度。


在博多见过的艺人也有不少,印象深刻的倒是不太多,毕竟大多数艺人要么被众人前呼后拥,层层包围,要么来去匆匆,路人顶多也只能隔着几十米看着人群中心移动的后脑勺长长见识。


说几个比较有名气的——


一个是猿渡,高高瘦瘦的,应该没有谎报身高,比上镜要帅一些,素颜皮肤非常好,常年混迹于博多各个剧组打酱油;给人印象深刻是因为他作为一个小有名气的明星,基本上从生活起居到接戏合约都归一个眼镜男管着,没其他助理了;本人似乎对生活质量没什么太高的要求,食宿随便打发(甚至还住过我们这种廉价民宿,眼镜经纪人到附近买菜做饭吃,说实话,还是第一次见这么节约的艺人)


还有小百合,本人非常非常非常漂亮!!绝对真实的冷白皮!为人很大方,之前他们剧组在附近拍摄的时候还给附近的店家(包括我们这些去帮忙的)额外买了冰摇柠檬茶!!


————我是说正事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

好吧,言归正传,回答一下题主的问题


1、在博多当群演的都是什么人?


什么人都有,和普通城市没什么区别。


游客、从周边来的打工者、体验生活的学生、来锻炼能力的相关专业人士、怀揣演员梦的普罗大众,当然还有我们这些搭着产业链顺风车赚钱的人。


颜值么,也不见得能高到哪里去,可能还没有大城市商圈里的俊男美女多。


2、群演们的前途如何?


很难讲。


从小到大听说过的从群演成为职业演员的案例屈指可数(但如果仅仅只是为了赚钱,那混到特约群演待遇就已经很不错了)


普通群演—大群演—特约群演,他们的升级路线大概是这样的……


3、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人或事吗?


看了这个问题,我很认真地回忆了一下,还真的有那么一个。


就叫她L酱吧。


L酱是个武替,专业的,能一脚踹飞一个壮汉的那种。她是被自己的同乡坑到博多来的。


和L酱聊天的次数不多,她很少吐露自己的过往,偶尔会抱怨那么几句,但那时候大家都已经醉成一片了,现在我也只能凭印象拼凑出她的经历。(除了L酱自己透露的信息以外,还有部分来自于答主自己听来的小道消息)


据说她小时候书读得不怎么好,性格也皮,从小被父母送去家乡的武馆练武术;


高二那年,她父亲在工地出了事,钢筋砸下来,人没了;母亲听了消息,当时就两眼一黑昏了过去,脑袋磕在台阶上,慌里慌张送到医院一查,得了癌,晚期,没救。


治病、丧葬,家里的积蓄流水一般哗啦啦往外洒,眼见着存款见了底,L酱一拍桌子,二话不说给自己办了休学,去了武馆打工。


那里是为数不多能让未成年的L酱拿工资的地方。


父亲的死、母亲的病瞬间压垮了这个原本生活还算滋润的小家庭,L酱说起这件事来口吻轻松,甚至还得意地向我们炫耀起自己是多么有先见之明——


幸好当初果断退了学,拽着衣领、摁着肩膀,硬把妹妹M酱“押送”回了高中,耳提面命地让她安安分分读书;


妹妹读书的天赋比她高得多,后来大学也考的好,说出去都光宗耀祖。


那你呢?我问她。


开始给妹妹攒学费呗。


她喝酒上脸,从脸颊到耳朵尖绯红一片,打了个酒嗝,接着说道,还有嫁妆。


我妹妹人长的可乖,读的是名牌大学,我怎么也不能拖她后腿啊,她嘟囔着,给自己续了一杯酒。


L酱辍学去了武馆,一开始干不了什么活,只能站在步行街边上给人派传单,派几十份赚几毛钱;有时候满大街贴海报,海报蓝底红字典型甲方审美,可辣眼睛,她贴一张,扫大街的能循着味儿跑过来给她撕一张,俩人斗智斗勇一样你追我赶。


武馆后来缺人手,她趁机顶上,撸起袖子自告奋勇上场给人当沙包;这年头来武馆学武术的要么是熊孩子,要么是在当地有点身份地位的退休老大爷,总之,一个比一个不能得罪。


L酱最得意的假摔功夫就是在那时候练成的:气势汹汹地上场,架势一摆,虚晃几个回合,再一个脚底打滑,结结实实地摔个人仰马翻,痛倒也是真痛。


武馆的收入只是杯水车薪,根本无法填补支出的黑洞,妹妹的大学学费还没交成,L酱开始另寻出路。


某天,老乡F君找到L酱,要给她牵线介绍一位“贵人”,据说这位贵人是某h字开头武行的武指,最近正在接触一部大投资古装剧,急需用人;等他俩过去博多,自然会有人接应,带他们直接进组。


武替的报酬可要比在小武馆里给人当沙包多的多。


L酱很是相信这位同乡,拿出一部分积蓄给了武指,权当介绍费,剩下的钱用来买了车票,利索地收拾完行李,身无分文地到了博多。


前脚刚入住旅馆,后脚同乡就不见踪影了。


L酱人生地不熟,落脚点换了一波又一波,到最后才相中了我家的小旅馆,长租了一个上铺。她向我打听在博多赚钱的方法,我爸妈热心肠,领着她去了群演工会。


从那以后,L酱每天雷打不动地到工会门口等着“捡鸽子”,早上五点摸着黑出去,晚上十二点回,零零散散接了不少工作,只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躺在地上演尸体;


为啥一定要演尸体啊?遭罪不说,还晦气。


你傻吗?有红包拿啊!她得意洋洋地介绍着自己独特的生财之道:同样是最底层的群演,当尸体偶尔会有那么些额外收入。


尸体不好演。


那时候正值盛夏,地上蒸腾着热气,还脏,还黏糊,还臭。碰上战争戏,那就是搁战壕里躺一天,一次爆炸就能掀起一阵小型沙尘暴,泥沙烟尘无孔不入,进了眼睛,进了气管,进了嘴,进了肺。L酱说自己用了很长时间才逐渐习惯爆炸后的呛鼻烟尘,习惯沙粒在眼皮底下滚动的瘙痒感。


一般的尸体演得多了,L酱逐渐被人注意到,升级成了“大群演”,不过她还是喜欢演尸体,用她的话说,那就是“躺着赚钱”。


这段时间里,她常常能接到一些特殊的尸体角色,比如年代戏里盛装出席并在骚动中死去的大家小姐,又比如大游行中慷慨激昂却被乱枪射死的女学生。


她漂亮的脸蛋逐渐被注意到了。


说来也奇怪,按理说,在博多,特别漂亮的女生,一般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成为“特约群演”,虽然离职业演员还有那么点距离,但也算是熬出头。


L酱一直拒绝接有身份的、贯穿剧本的角色,她对此的解释是,自己台词差,不专业,声音太难听。


别介,博多有多少人是正儿八经学过戏的啊!


我们起哄闹她。


她一言不发,回了房间。


那时她已经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,长相又讨演员副导演们的喜欢,如果只顾自己一个人的话,都可以吃香喝辣了。


可她还要为妹妹做打算,每个月要打生活费过去;有时候甚至还要操心妹妹的形象问题,给她买面膜,买化妆品,买护肤品,还有各种各样的当季新款小裙子。


都是能叫得出口的牌子货。


每次跟M酱视频的时候,她眼睛里总是盛满了狡黠的笑意,悉数交代着自己的省钱之道,哪里的商场在做活动,哪个牌子最近清仓换季大甩卖,满多少减多少,折上还能加折。


说这番话的时候,她身上罩着从某个片场顺来的褂子,身旁堆着淘宝上买的山寨杂牌货。


那些叫得出名字的牌子货,她自己从来不买。


L酱事业上的转机,是从拉面剧组进驻博多开始的,之所以叫“拉面”剧组,大概是因为常常在隔壁拉面店聚餐,第一反应想到这个代称了。(ps,拉面剧组其实在博多一连拍了好几部戏,但因为投资方和项目主管都是同一拨人,就归在一起说了)


剧组一行人到大排档吃夜宵;晚风呼呼地吹,大排档的劣质灯管不安定地闪,食客们操着博多方言高谈阔论,嘈杂的环境里,我和L酱听见他们在讨论着剧里的打戏。


原先谈好的武行临时反悔,撤走了几个替身演员,当下男替身好找,能打的女武替却是一个也没有,打戏就要开拍了,现在事情有点难办。


L酱注意力被“武替”这两个字完全吸引——


这份工作完美契合了她的需求;她不愿意露脸(可能是怕被妹妹看到,据她说,她一直骗妹妹自己是公司职员),不愿意念台词(虽然我一再保证到时候电视剧都是后期配音,她依然不愿意张口念台词),但又想提高收入。从扮尸体到武替,这是多么大的技术飞跃啊。


L酱当即回了旅馆整理起自己的简历,第二天就敲响了拉面剧组副导演的门。


拉面剧组的演员副导演是业内名声不错的Z先生,Z先生对于L酱的到来表示欢迎,从隔壁剧组来救场的武指马老师对她进行了面试,L酱完美通过。


这是L酱当武替的第一部戏,并且把自己的名字印在了电视剧片尾的演员表里。


L酱成功转型。


第二次转机依旧和拉面剧组有关。


Z先生主动提出合约问题,他说自己公司接下来的好几部戏都需要能打的女武替,这年头武行不靠谱,跟L酱合作的很愉快。


那以后,她一直跟着拉面剧组在博多四处转场,因为收入提高,也就搬出了我们旅馆;再后来,我听说她真正地爱上了演戏,甚至为了提高自己参加了电影学院的艺考。


打了好几瓶酱油之后,她总算如愿以偿,在拉面剧组投拍的某部电影里中饰演了一个反派小角色。


那是一部动作商业片,男主是一位演技派一线男演员,男主角孤身潜入敌方阵营,和L酱扮演的雇佣兵狙击手少年发生了正面冲突。


后来片子上映了,我看电影的时候,完全没有发现那个冷酷的少年狙击手就是L酱,她剃着板寸,浑身包裹的严严实实,唯独留出一双明亮的眼睛。


再以后的事我就不清楚了,L酱的艺人生涯似乎开始踏上了正轨,改了名字换了造型,即使出现在电视上我也认不出来了。


在此祝愿她星途顺利。








编辑于201xx-xx-xx



666赞同233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评论区:


【故事讲的真好我都快信了(滑稽】


【知乎,说出你(刚编好)的故事】


【哈哈哈哈xswl,答主这是道听途说了几个博多都市传闻捏在一起了叭?转运武替的故事讲了,顺带把仁和加武士传说讲讲呗】


【我似乎听过一个跟答主的故事很类似的事情……但主角是个汉子啊】


【还以为答主说的是真的……本来还蛮感动的】


【虽然答主这故事是编的,但在博多漂过一两年的人应该都听说过这个武替吧……】


【我的一个武替朋友,哈哈哈哈】



【卧槽为什么我听说过的版本是这个女武替被那个男演员潜了……】



【潜规则不是很正常吗……小群演一路顺风顺水当了武替成了艺人,怎么可能没有金主捧啊】



【wtf我现在非常想知道这个男演员是谁了???】



【这么假的料还有人信……?我算是知道了,这答主绕了这么大一圈子,就是想引导人扒出这个一线男演员借机黑他吧】



【我也听说过!!不过金主不同,说的是这个武替被拉面剧组(按照答主说法)的投资方大佬包养了!!】



【越说越离谱了……抱着吃瓜的心态点进来的,看得一愣一愣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

评论(15)
热度(55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ame.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