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me.
(´;ω;`)"

感谢您的关注
 

《【知乎体带卡】什么是电灯泡的自我修养?》

*琳视角,继续补充带卡恋爱史的细节

*洋洋洒洒一大篇写完后,突然发现,可能......有点狗血??

*下一篇该轮到谁了?(还在思考_(¦3」∠)极有可能是马达啦视角,问题大概是【你见过的最失败的一次求婚?】

*关于卡卡的知乎体  【3】 

*带卡恋爱路人视角 【1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什么是电灯泡的自我修养?】


问题描述:

粉色暴击    一口毒奶噎死你。

最近学校布置的大作业,我居然和一对著名情侣被分在了一组……心态崩了,老师只会笑眯眯地说他也不能调分组,只能勇于面对惨淡的人生。

那么问题来了,别人秀恩爱时我该如何防御?戴什么牌子的墨镜才会护住我纯洁的双眼??

求帮忙(其实是空手套攻略)。

如果大作业能顺利完成,真的是感天动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314人赞同了该回答

匿名回答       

……谢邀?


......个鬼哦!


谁邀请的我???我看上去很有电灯泡的气质吗?大姐我不当电灯泡好多年了!


咳咳。看题主似乎是个可爱的妹子,那我作为一个过来人,还是给点意见吧(不能保证管用)(其实是比惨故事会_(¦3」∠))


题主肯定惨不过我的,你大概只有这次大作业的时间会被闪瞎,而我已经被情侣的光辉照耀了十几年了。


故事主角是我的俩发小,准确地说,他俩互相认识的更早一点,我是后来在学校里认识他们的。但是我的情况有点特殊,我,是个女的,我的俩发小,都是男的。


俩直男,在不知不觉中,建立起了超越友谊的感情,并且一边拒绝承认,一边持续放闪。搞得我很想打人,但考虑到这样人设会崩,想了想还是努力忍住了,我真的很棒。


简单介绍一下发小们:


O,自诩钢筋直男,疑似交往过妹子,看上去挺不靠谱,搞笑担当,人形吐槽机,后来因为受伤人一度变得十分阴沉;


K,一个没有童年的冰山毒舌男,后面长着长着就蜕变成了中央空调......


两个人都很帅。


都很帅。


真的很帅,是明星的那种帅气。


总之,我从小到大在认识的长辈眼里,就是自带了结婚基本盘的不愁嫁的姑娘,他们认为我迟早有一天会牵着其中某一个汉子的手把家还......个屁!


所有人都被表象迷惑了。他们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原因,一致坚定认为,我们仨之间存在着某种不可名状的三角关系,O  —喜欢—  我  —喜欢—  K。


哇,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就被夹到中间了,这样真的不OK啊朋友们!!


其实一直到前段时间,我都不能百分百确定他俩的关系,毕竟俩人的对话啊行为啊再微妙,也不能直接把人定义成gay是不是(滑稽)


比如说,两个人喝得烂醉以后,O非要扯着K一起去澡堂洗澡啦,比如说,K总是暗戳戳地买红豆糕给O当早餐啦,比如说,O总会暗戳戳地丢掉K收到的情书并且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啦......


从学生时代开始说的话,真的是三天三夜都说不完。


但是,问题是,大人们觉得我们三角恋也就算了,他俩居然也这么觉得??天地良心,我不就是说过一句“K很帅啊脸是我喜欢的类型”吗?还不许颜狗自由发言啦?


于是我在漫长的一段时间里(大概有十年把,哎)一致充当着一种“借口”;就拿上面举的例子来说:


当年学校附近有家红豆糕特别好吃,是巷子里的老奶奶做的那种,O一直很喜欢吃这家的红豆糕。然后不知道K是从哪里知道了这个信息,从某天起,就天天跑去那家铺子买红豆糕带到学校给我和O,美其名曰:“R应该喜欢吃这个”exo me?


后来K的行动力越来越恐怖,不知道怎么就学会了做红豆糕,口味还和那家店特别像!于是O在某一阶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膨胀了起来......(幸好他瘦下去了哈哈哈);


再说说O扔掉K的情书的事儿。O算是从青春期发育起来以后才突然帅气的类型,而K则是从小到大都帅气的典范,所以从初中开始,几乎每到情人节七夕节圣诞节,都是K的情书收割节。


然后某一次情人节,K竟然一封情书都没有收到,这种反常的情况自然逃不开我的法眼,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了O一句......结果这厮竟然反问我???他竟然说我是不是想要给K写情书?我肯定否认啊!但是O这人吧,虽然看上去油嘴滑舌的,其实脑袋一根筋,很容易认定某一件事情。


所以他坚决认为我想要给K写情书;既然他这么能掰,那我也只好不留情面的拆穿他的小心思,说是他丢掉了K的情书。在冷场了几十秒之后,他突然开始长篇大论有理有据地论述起了早恋的危害(???)说真的,他要是在上课回答老师的时候这么积极就好了。


大概我和这俩狗男男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了。我一直以为这种搞笑日常会一直持续下去,直到两个人中的谁先绷不住了告白(或者直接上本垒嘿嘿嘿),结果没想到三个人突然有一天就分开了。


真的很难过。毕竟是最好的朋友。但是那时候都是是成年人了,分道扬镳实在正常不过;但是,虽然我是因为个人发展的原因选择了出国留学,他们之间分开的原因我却不是很清楚。O送我到机场的那天,突然对我说,祝我和K幸福??


我当时真是一脸懵逼,完全不知道前一天的送别会之后他俩干了些啥才会使O产生这样的误会。


过了几天,看到K发的一条朋友圈,才知道他也出国了。和我到了同一个国家。


之后和K的联系相对要更多一些,即使如此,我也只是在留学生聚会上见过他几次。他的变化大到我认不出来,比如说染了头发,比如说做了纹身,性格变得很温柔。


再之后,就是到了我们二十岁那年。那一年发生了太多事情,然而这些事情我基本上都是在发生了很久以后才逐渐了解到的。


一个是O遭遇的火灾。记得某一天,K突然回国,他走得十分匆忙,只是拜托我帮忙看管一下他养的狗狗,为了方便我照顾狗狗们,就把他租的公寓的钥匙给了我。


我当时沉迷学习无法自拔,时间也临近过年,自动把他回国的理由脑补成了他要回去看家人。


后来才发现自己是个傻子,因为K的父母都已经去世了。


在结束了万恶的期末考以后,终于把手机从冷宫里释放了出来,愉快地窝在宿舍里准备刷微博。结果看到了可怕的消息。


O在火灾里被严重烧伤,在医院里已经躺了几个月了。


他的烧伤很严重很严重,差点在ICU里一命呜呼。


我当时大脑一片空白,期末考过去的喜悦瞬间被巨大的恐慌淹没,一瞬间就想到了K那时急匆匆回去的理由。据我所知,O的家人们都很忙,K很有可能就是去当陪护了。


于是立刻订了机票,回到了阔别依旧的故乡。


我看见O全身缠着绷带,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,K出去给他买饭了。


O看到我,怒不可遏,他大声叫唤着K的名字。


之后的场面一度很尴尬。我并不太清楚他们之间发生的事情,借口要接电话跑出了病房。在走廊里,还能听见他们的争吵。


我不知道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剑拔弩张。三个人在一起的记忆太过遥远,我印象中的O总是一脸傻笑地犯着各式各样无伤大雅的小错误,而K总是冷言冷语地在一旁嘲讽。


因为马上又要开学的缘故,我又回到了学校,K则还要照顾O一段时间。


说是一段时间,结果K就一直呆在国内了。后来听他的同学说,他早就退了学。


再一次见到O的时候,他似乎已经恢复的很好了,几次植皮手术使得他被烧伤的半张脸从远处看起来没有那么可怕。


那天我刚从宠物医院把K的爱犬们接回来,到了公寓门口,直接开门进了去。一直到我脱鞋进门,把狗狗放在狗窝之前,完全没有发现任何奇怪的地方。


我一抬头就看到了O。


他目瞪口呆的坐在沙发上,盯着我。


我被他盯得有点发毛。以前的O看人绝对不是这样的眼神,他对我的态度我也明显能感受到是大亲友之间的关爱。


但是现在他的眼神十分复杂。他......就像一只凶神恶煞地守卫着领地的野兽,正在向闯入领地的人发出警告。


我一瞬间竟然感到了害怕。回想着自己之前的所有行动,是不是因为自己进出K家的行为太过自然,让他误会了些什么?


我努力解释,显然O已经不想听了。就像小时候固执地认为我喜欢K那样,现在的O也依旧这么认为,只不过他所嫉妒的对象发生了微妙的变化。


我是这么揣测的。我的直觉一向挺准。


后来K也回来了,他看到屋内的状况,显然也有些不知所措,我趁机告辞,飞快地跑出了公寓。


就像之前飞快地跑出病房那样,我开始极力回避与这两个人有关的一切事情。


我在国外待了很多年。


本科毕业以后,留在了当地工作,认识了现在的帅逼老公,感觉颜狗的人生目标已经完成了。


大概过去了七年的样子吧。这一年回国探亲的时候,K联系上了我。


他拜托了一件事。


这才知道,他在很多年里一直用着我以前废弃的微博小号,持续不断地和O在微博上互动。刚好O要开一个party,K之前用了这个微博号报名参加了Party,他希望我能和他一起去,否则O很可能发现一直以来和自己互动的人是K。


说实话,K那时候絮絮叨叨地讲了一大堆话,基本没听进去。


变化真的太大了,太大了。我根本没有办法想象这俩个人现在的情况。我甚至一度以为他们早已经在一起。


我说好。


我们去了那个party。那真的是一场盛宴。时隔多年,我再一次在O的脸上见到了那种明亮的笑容,虽然这个笑容还有些僵硬。


Party上有抽奖环节,我盯着大屏幕不断滚动的微博账号,在内心暗暗祈祷不要抽到自己,一面又万分后悔自己干嘛要来趟这趟浑水。然后大屏幕上就出现了我的账号。


所谓墨菲定律,不过如此。


我已经预感到了暴风骤雨的来袭,忐忐忑忑地走上了台,看见了O不可置信的眼神。


我的眼神闪躲,极力想要避开和O的眼神互动,在台上的每一秒都是折磨。大脑完全放空,听不见周遭的嘈杂,被主持人引导着一路前去,最终打开了那份据说是特别定制的大礼。


那是一个戒指。内侧镌刻着一个熟悉的名字。


我一个激灵,重重地把戒指盒合上了。之后装作和O不认识的样子,感激涕零地说了一大堆鬼话,随后逃也似的离开了现场,径直奔向洗手间的方向。


K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。


他看着我,似乎想要说些什么,但是我把那个装着戒指的盒子一把扔到了对方身上,用尽了出生到现在的刁蛮脾气,说了一句鬼话:“我tm真的不想掺和到你俩这破事上了!谢天谢地我要回去奶孩子了!”


我可能一辈子都没那么潇洒过,后来每每回想起来,都觉得自己不要太中二。


那再往后呢?再往后故事我也不清楚了。


只是在某一次直播上,我突然看见了O。他那时已经是一个风度翩翩的帅大叔。面部的伤疤已经几乎淡得看不见了。


我听到他罗里吧嗦的讲了一大通客套话,接着又是一份长长的感谢名单,在名单的最后我听见了自己的名字。


他接着深吸了一口气,把手举起来,温柔地看着手上的戒指,说道:感谢一位朋友,如果没有这位朋友的支持,我可能会在二十岁那年的病床上悄无声息地死去。


说到最后,他对着镜头,重重地吻在戒指上。


镜头给到了戒指的特写,我几乎一眼就认了出来。因为这对戒指的另一个,曾经被误交到我的手上。


幸好我顺利的把它归还给了原主。


这就是我们仨的故事了。


最后,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



编辑于2017-09-10


1314赞同666条评论分享收藏感谢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写到后面,觉得现实生活中遇到这种情况其实应该很为难的(打住生活中根本不可能有这种情况发生好吗?!),两个自己最好的小伙伴,他们互相暗恋,但外人甚至连他们自己都在拿琳当一个情感上的挡箭牌_(¦3」∠)


在不同人的眼里,带卡的恋爱应该是不太一样的,比如路人的眼里可能就是打打闹闹互相折腾突然有一天就在一起了;琳的眼里可能就是俩互相喜欢的白痴;在斑的眼里嘛……可能就是小孩子过家家了_(¦3」∠)



 
评论(8)
热度(31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game./Powered by LOFTER